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Jennifer養雞雞今天不出任務▶其實我們都很平凡,但也不平凡。

這天突然發現,自己從畢業以後執迷不誤到台北工作也已經五年了...



雖然從大學開始就沒有乖乖的在台中唸書(姐姐有練過不要學這梗完全暴露年齡),大多時間在台北輪流到外商和本土企業實習、體驗各種工作,前前後後大概也快要七年的光陰...回想自己在這幾年中是否獲得了什麼?五年一次大結算,是否有達到設定的目標?

然後我喝了一口咖啡,淡淡的笑了。我發現:這五年來,我好像變的“平凡了”。

什麼意思呢?

記得剛上台北的時候,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當個女強人(畢竟離鄉背井又傲骨,下定決心絕對不可以和以前一樣活在舒適圈,就算要付房租要升學要打扮漂漂亮亮,每一毛錢都要自己賺)又因為興趣立志要當個最犀利的網路行銷人,完全拿穿著Prada的惡魔當劇本,只希望自己一定要成功不被埋沒。於是我努力工作、每天工作、努力K別人的簡報、稜模寫自己的簡報、積極參與行銷活動、認識最棒的行銷朋友(這點倒是沒費工夫,交朋友真的需要緣分)...一晃眼就過了五年了...

有人問:這五年以來我有沒有被人潮擁擠、現實所逼,曾經就被沖掉了一點志氣呢?

我必須說:絕對是有的!

有時候工作很累,從早上進辦公室到半夜離開辦公室根本沒有體力,只好叫小黃在樓下等,這種時候其實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...這樣的情形發生了好多次,直到現在其實忙碌的時候還是會發生,這種症狀是:覺得自己很平凡、覺得自己和大眾沒有差別,甚至覺得自己沒有別人來的傑出優秀,比平凡更平凡。你也有嗎?

但是後來的我發現:我其實一點也不平凡,這五年來我從來不愧對於自己,我努力工作、作自己喜歡的工作、努力讓自己可以衣食無缺甚至繼續進修、勇敢嘗試新的事務、實踐每一個在心中萌生的小計劃,我追求真愛、全力付出、愛家人、欣賞身邊所有美好的人事物,然後用新的計畫迎接2014。

於是現在的我比起以前,平靜、自在,更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麼。

因此我要說的是:如果你也曾經發生過人生迷惘,覺得自己渺小又無知,不如找一點悠閒的時間給自己,甚至給自己一個安靜不要太多行程的旅行,你會發現:我們其實很平凡,我們都生活在這地球表面也都是人類(先不管加拿大前官員發表其實地球上有外星人這件事情),但是也因為擁有不同的夢想和方向,我們也很不平凡。

我也希望Jennifer的正面和積極,可以用文字、甚至未來可以用行動,幫助需要幫忙的人們。

Love & Peace



標籤: , , , , , , ,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