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Jennifer養雞雞美食任務 ♥高雄美術館♥隱藏版咖啡廳~用心做咖啡、充滿Bottega Veneta~超級推薦的Stain漬一店!


最近幾次回高雄,也許是住家關係,也或許是最近高雄的好餐廳逐漸開往北高雄,尤其是幽靜的美術館區,店家也越來越多,一路走來真的變好多。

今天下午與朋友聚會的這間咖啡廳「Stain 漬」是google來的,畢竟養雞雞少小離家老大回,高雄開了什麼新玩意都不知道。但是為了找這間咖啡廳可是讓我們費了一些心思,後來發現原來就在高雄喝小酒的名店小綠的旁邊,隱身在一棟漂亮的大樓樓下,完全不違和的有夠低調...不愧我們找了那麼久!

門口真的相當低調吧...但一推門進去就是庭園,立刻有種“應該是間很不錯的店”的感覺(笑)





養雞雞來這間咖啡廳以前,台北的好習慣因此有先定位(依照台北情況,沒有定位是不會有位置的),但原本定位時店家也和我說沒有市內位置,只剩下室外,雖然後來到店裡面以後很幸運的剛好有客人取消室內定位(而且還是我喜歡的長桌位置)但我想這間店的名氣和客人應該都很習慣定位,未來有想要來的朋友,可能也先定位會比較好噢!

這裡用的水杯很有趣,是國小時候作實驗的燒杯,害養雞雞一直想用燒杯口喝水,嘴巴張開開那樣(還很想叫隔壁的好朋友倒水到我的嘴巴裡面...但有礙畫面真的會有點變態...)


漬Stain沒有紙本的菜單(和台北的Astar一樣),每天的菜單就寫在黑板上,要自己去看了以後,可以在桌邊點餐。

養雞雞必須要說,這裡的咖啡價位不比台北低,甚至比起台北一些咖啡廳都來的高貴許多,但是請接著看這間店所使用的器具,以及為客人調配咖啡的方式,養雞雞覺得可以釋懷這樣的價位。也可能因為器具和菜單都在吧臺後的大黑板上,店裡面的客人大部份喜歡坐在吧臺,並且坐在吧台的客人看起來都對咖啡有些許認知,許多客人的年紀也像是養雞雞EMBA的同學那樣,看上去....相當有社會經歷與地位(笑)

養雞雞點了一杯卡布奇諾,這邊的義式咖啡會問你要南義或是北義,南義的豆子比較厚實,養雞雞喜歡北義的豐富口感以及微酸的果香,因此點了北義。

朋友也點了原味拿鐵,用高腳杯裝起來,看起來很大杯,朋友說也很好喝!

熱拿鐵也看起來相當的不錯,拉花很典雅漂亮

正值下午的關係,看到櫃子裡面的蛋糕好漂亮,我們點了兩個蛋糕來share。

養雞雞很推薦檸檬塔,酸酸的滋味讓蛋糕不膩,多吃幾口都OK。

另外的提拉米蘇味道也不錯,上面還有金箔點綴,增加了一些姿色;但可能檸檬塔真的太優秀了,所以提拉米蘇相較之下,養雞雞倒是有點忘了它的滋味。


後來養雞雞親愛的好朋友生日,我們點了一個草莓蛋糕為她慶祝,剛開始的時候草莓蛋糕都沒了,相信應該是店內很紅的商品。

哈,草莓蛋糕說實話和高雄中小企業小老闆小E哥好不搭(笑)

在談話之際,養雞雞突然發現桌上的蠟燭是Bottega Veneta的,放紙巾的檯子也是ALESSI設計器皿,再仔細一看,杯子是日本Narumi骨瓷杯,這間店果然不只是用心而已,連器具都講究到令人感動。(養雞雞沒仔細看洗手間的洗手乳,但真的也是很好洗)

請仔細看桌上的蠟燭,就是養雞雞說的Bottega Veneta。

因此養雞雞很仔細環顧了四週,發現店內的公仔也是限量版的....

這邊也有推出可以帶著走的手工風味咖啡,養雞雞沒有問價位,但是後來發現他們有開了Stain Junior在附近,看上面的價位也不低,我想大概落在200元左右。

這間店實在讓養雞雞很驚艷,其實也考慮過為了以後可以回高雄有好咖啡可以喝,乾脆不要分享好了(私心)...

但是這間店真的讓我很難忘,也催促了我一回到台北把文章寫完,分享給各位喜歡喝咖啡的朋友,無論你是喜歡手沖咖啡、虹吸式咖啡,或是和養雞雞一樣只是想要喝一杯咖啡歐蕾的朋友,都歡迎用一個下午的時間來試試看!真的很推薦!

養雞雞MurMur:這間店除了好咖啡、挑剔的器具,最令養雞雞難忘的...是室內的那張顏色飽和舒服的長桌...是什麼牌子的呢...?!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店家資訊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Stain 漬(一店)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五街48號
電話:07-5528175
營業時間:
週一 - 週五: 12:00 - 21:00
週六 - 週日10:00 - 19:00
店家粉絲頁:http://goo.gl/WEGBfJ  

標籤: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